電機電子工程高級文憑課程

簡單課程介紹
BEng (Hons) Mechanical Engineering* (Registration Number: 252537)This 18-month part-time top-up bachelor degree programme is awarded by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and provides the academic pathway for higher diploma holders in relevant disciplines to obtain higher level of qualification.
此兩年制兼讀課程為學員提供電機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學員日後進修更高級別的相關課程。
 
專業認可資格

Society of Operations Engineers (SOE) UK。畢業學員符合指定學歷及相關工作經驗要求,可申請成為指定級別的會員。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旨在教授電力及電子工程的理論和技術,包括電路、電工儀錶及量度、屋宇電器裝備等。
 
課程特色
  • 升學銜接:完成本課程後,符合指定要求的畢業生,可升讀英國新特蘭大學18個月的兼讀制電機電子工程(榮譽)工學士* (註冊編號: 251350) 
  • 靈活的課程安排:本課程提供靈活的課程安排,每週兩節堂課,這讓學生能夠在學業與工作或個人事務之間取得平衡
  • 學會認證:由運營工程師學會代表英國工程委員會認證,完全滿足註冊為工程技術員的學術要求,並部分滿足註冊為實務工程師的學術要求。申請人必須持有經認證的學士學位(有或無榮譽)作為IEng的進一步學習,才能持有IEng註冊的認證資格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課程由香港專業進修高等學院有限公司營運並由新特蘭大學頒授。

此為兩年制兼讀課程,課程共有6個學期,每學期須修讀2個科目,每科目課堂包含36小時。

(只限英文版本)

Year 1 
September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
  •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s 

January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I
  • Electrical Circuit Analysis 

April

  • Electrical Installation Technology
  •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Year 2 
September

  • Digital Systems and Microprocessor
  • Electronics Engineering 

January

  •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
  • Power Electronics and Drives 

April

  • Control Systems
  • Project

+ 課程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課程模式

兼讀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九月

入讀年級

Year 1

修業期

2年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 持有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頒發的專科文憑課程(電機),或同等學歷;或
  • 年滿23歲及具相關工作經驗。
  • 持有電機工程高級證書 / 屋宇裝備工程高級證書, 或同等學歷,可申請入讀二年級。

Mr K W Chan

電機電子工程(榮譽)工學士畢業

我是亞偉,是University of Sunderland電機電子工程(榮譽)工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之一。我很高興能在這兒分享我在港專的學習經歷。從2018年9月開始,我在港專修讀 「電機電子高級文憑課程」,期後在2020年升讀 「電機電子工程(榮譽)工學士學位課程」,並好榮幸能夠以一級榮譽順利畢業。

由2018年到現在, 短短四年瞬間即逝。雖然工程科目內容相對濃縮,但好高興一切學習進度順暢,同學們都覺得好充實。教師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對教學充滿熱誠。大家上堂有問題便會發問,老師亦樂於幫助。特別是Ir Chan 在任教不同科目上都令我獲益良多,希望藉此感謝。行政人員樂於聆聽學生需要,適時跟進同學之要求。即使期間面對一年多的嚴峻疫情,網上課堂和考核安排亦十分順利。

課程令我了解很多電子工程的運作、背後的原理和數理邏輯。當然,最重要是認識了不少於這個範疇工作的朋友。「知識好重要,但始終出來做事,識人有時比識字來得實際。」

日間要工作和工餘時要進修,只要懷著輕鬆的心情,抱著認真學習的態度。加上同學之間無私的幫助,便可以順利渡過。上課時有問題時, 便把握機會發問;下課了,做網上資料搜集,與同學多討論,便可溫故知新。

港專課程最大優點就是快和濃縮。以我所知,是本港以較短時間能夠完成的電機電子工程(榮譽)工學士課程。而且,畢業生能夠於數個英國工程師協會中獲得相關認可。如果已有多年相闗電機工作實際經驗,畢業生便有資格申請成為註冊工程師。

 

Mr L K Cheng

電機電子工程高級文憑課程 (第一年)

2022/23 學年第一學期優異成績

感謝能夠得到這個獎,多謝港專導師悉心教導,給予我很多寶貴的建議,令我在這段學習中獲益良多,在此向導師深表謝意!

港專種類多元化及具認受性,會根據不同學生的志向及能力提供專業知識。喺港專修讀課程,令我獲益良多,學以致用,增加自己在社會上競爭力同晉升機會,非常感謝港專每一位成員。完成這個課程後,我將會繼續進修更高階課程。寄語同學,在學習方面應多互相交流心得同分享知識。

$42,000 (分6期繳交)

港專舊生學費減免*

  • 完成了一年或以上港專課程的舊生可享此優惠
  • 減免額為總學費的5%(最高HK$1,000)並將於最後一期學費直接減免

*如有任何爭議,港專保留最終決定權。

電話:(852) 2276 8514 / (852) 2926 1222
電郵:cie@hkct.edu.hk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