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专业文凭

简单课程介绍
平面设计专业文凭 - 本课程为有意学习平面设计,并希望投身相关行业的人仕提供学习途径。
此2年制兼读课程为学员提供毕业后继续在港升读英国平面设计荣誉学位的学习机会。
课程介绍及特色
本课程为追求平面设计和专业学习的学生提供了弹性的兼职学习途径。完成这课程后,毕业生可衔接入读由新特兰大学颁发的平面设计(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注册编号:251629)*,再进一步巩固其平面设计的专业。该学士学位课程是由新特兰大学与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在香港合办的。
 
课程特色
  • 多元化学习:课程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让同学透过体验式活动来获取实践经验
  • 职业转型:课程教授业内专业技巧和知识,均贴合市场需求与发展,为有意投身设计行业的同学提供一个转型机会
  • 专业设备:课堂主要在Mac Studio进行,以最新软件程式配合课程,让同学体验优质的学习生活
  • 不设笔试:课程著重实践与应用,以课业评分
  • 不设小组课业:特设以个人形式完成课题,同学更能灵活掌握课业进度

* 个别雇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课程由香港专业进修高等学院有限公司营运并由新特兰大学颁授。

课程花絮
平面设计专业文凭同学于课堂中体验专业摄影。
平面设计专业文凭同学于课堂中体验专业摄影。
平面设计专业文凭 (兼读制) 二年级同学及导师参观香港艺术馆,探索当代艺术发展及风格。
平面设计专业文凭 (兼读制) 二年级同学及导师参观香港艺术馆,探索当代艺术发展及风格。
招欣意
2019-20年度毕业生
 

我相信“梦想总可成真”!

我曾担任实验室技术员五年。于2018年,我决心开展人生的新旅程 – 修读一直向往的平面设计课程。

在港专平面设计专业文凭课程中,我不但学习到平面设计理论及实践知识,更从导师身上学习到设计批判思考、解难、市场学等知识。我完成第一年的学业后,更于一间品牌设计公司获聘为平面设计师。于兼顾学业及工作时,我的平面设计技巧更有极大进步。

当我在事业或工作遇上困难时,导师也会不断鼓励及支持我,让我于工作上不断应用相关知识,成为独立的平面设计师。

于港专平面设计专业文凭毕业后,为了全力照顾家庭,我辞去了平面设计师的工作,转任自由工作者。我深感此专业文凭能够为有志于平面设计行业,或希望增加对平面设计认识人仕,带来既丰富又充实的实践及体验。

Boris KWOK

2022-23年度毕业生

我有多年从事设计的经验,但仍然觉得专业认可资格是十分重要,对我的职业前景有很大帮助。 因此于2021-22年度先完成港专平面设计专业文凭课程,其后再升读由英国新特兰大学与港专合办的平面设计 (荣誉) 文学士。 

课程十分与时并进,丰富了我对当下设计的认识,并开拓了我的视野。 透过课程导师的指导,我们完全掌握了设计的5W1H。 我们不只是一味地追求视觉美,也激发了我的思考和创造力,让我重拾了对设计的热情。

我认为这个课程好适合有意进入设计行业或加深设计知识的人士报读。

课程模式

兼读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每年九月、一月、五月

入读年级

一年級

修业期

2年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一年级入学要求: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并具有一年相关工作经验 或
  • 基础课程文凭及具有一年相关工作经验 或
  • 21岁或以上且具有三年相关工作经验 或
  • 同等学历

二年级入学要求:

  • 持有相关平面设计高级证书,并具有一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或
  • 持有相关平面设计证书,并具有一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或
  • 持有其他学科的高级/专业/高级文凭或副学士学位,并具有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本校会因应个别个案情况而审批 或
  • 同等学历

备注:所有申请人都必须通过入学面试

一年级

  • 艺术与设计视觉传播
  • 字体设计入门
  • 艺术与设计文化
  • 互动式动画艺术与设计
  • 艺术与设计创意灵感
  • 摄影技术

二年级

  • 艺术与设计批判思考
  • 出版编辑设计
  • 艺术与设计专业实践
  • 网络媒体创作
  • 进阶项目设计
  • 企业形象设计

+ 课程内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7,760 (分6期缴交)

港专旧生学费减免*

  • 完成了一年或以上港专课程的旧生可享此优惠
  • 减免额为总学费的5%(最高HK$1,000)并将于最后一期学费直接减免

*如有任何争议,港专保留最终决定权。

电话:(852) 2276 8514 / (852) 2926 1222
电邮:cie@hkct.edu.hk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