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物业管理专业文凭(资历架构第5级)

简单课程介绍
进阶物业管理专业文凭(资历架构第5级): 一年级入学

物业管理公司及物业管理从业员在协助业主妥善管理物业方面担当了重要角色。多元化的物业管理服务,涉及广泛的知识,而不同的物业管理范畴更要求掌握专门技能。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积极推动物业管理行业专业化,从业员除了讲求经验,更要提升学历及专业资格,而本课程便为从业员提供一个进修平台,为申领物业管理人(第1级)牌照作好准备。

此课程为兼读制一年级入学(修读时间: 两年)。 如欲以兼读制二年级入学,请按此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本课程结合专业技巧与理论,为学员提供深入的物业管理知识。学员可根据在日常物业管理的工作领域中所取得的广泛资讯,以批判思维来分析、评估及整合,并作出恰当的判断。掌握带领物业管理团队在不同领域作出专业决策,以达到管理层所订的目标。

完成课程后,学员应能:

  • 掌握物业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及人力资源管理,以策划及评估方法,带领物业管理团队提供专业物业及设施管理、维修保养及优质服务;
  • 以专业知识与技能,带领物业管理团队处理紧急事故,提供专业水平的服务;
  • 采用以客户为本的策略及解难技巧,与不同持份者(包括业户及社区)保持并发挥有效的沟通;
  • 应用物业和设施管理中的相关法律,能够策划、制定、处理相应的管理事宜,并管理及领导团队以专业的方式解决日常的管理事务;及
  • 以批判思维分析、评估、监控物业管理中的资产,以专业准则预备年度预算和审计工作。

课程特色

  •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PMSA)指明的物业管理课程,适用于物业管理(第1级)牌照。
  • 以广东话为授课语言,教材及考核均以中文为主。
  • 参照《物业管理业能力标准说明》制定,提供按“资历架构”阶梯进修之途径。

专业认可

完成此课程后,毕业生可申请物业管理业监管局 - 物业管理人(第1级) 牌照,惟必须满足以下2个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所定的要求:

  1.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认可的工作经验;及
  2. 由物业管理业监管局认可的专业机构颁发的特定等级/类型的会员资格。

有关获取牌照的详细准则、物业管理业监管局认可专业团体名单,以及其被认受的会员等级,请参阅以下连结:

持牌准则:

https://www.pmsa.org.hk/tc/licensing-regime/property-management-practitioner-licence/criteria/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认可专业团体及其所需会员等级:

https://www.pmsa.org.hk/tc/licensing-regime/property-management-practitioner-licence/recognized-professional-bodies/

注: 申请人应在报读前预先了解并预计完成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所定三项要求所需时间,并需注意不同专业团体均有各自的入会要求。

课程结构

第一年:

  • 财务及资产管理
  • 法律应用
  • 环境安全及建筑物保安
  • 业户及社区服务管理
  • 商用物业及文娱设施管理
  • 建筑物维修保养

第二年:

  • 香港司法及合约执行
  • 环境安全及紧急事故管理
  • 整体人事管理及策划
  • 物业环境管理
  • 优质会所及设施管理
  • 进阶法律应用

课程内容会检讨并作适当调整,恕不另行通知。

课程模式

兼读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每年九月、一月及五月

修业期

24个月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 持有资历架构第3级物业管理范畴资历,及具半年物业管理工作经验;或
  • 中七、新高中中六、毅进文凭毕业或同等学历,及具有两年物业管理业工作经验;或
  • 中五、毅进计划毕业或同等学历,及具有三年半物业管理业工作经验;或
  • 持有物业管理业“过往资历认可”第三级资历(申请资格:具五年物业管理业工作经验,其中三年为相关类别之督导工作经验);及
  • 通过入学面试       

如符合以下条件,可直接入读二年级 (高年级)

  •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指明的物业管理副学士学位及文凭【适用于物业管理人(第2级)牌照】资格;或  
  •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业管理人(第2级)牌照;或  
  • 学士学位及一年物业管理经验;或
  •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认可专业团体的学会会员资格的从业员;及
  • 通过入学面试。

联络资讯

电话:2276 8514 / 2926 1222
电邮︰cie@hkct.edu.hk

$65,700 (分24期缴交)

第一年: $25,200 (分12期缴交)

第一年: $40,500 (分12期缴交)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22/000853/L5
登记有效期:1/12/2022 至 30/11/2025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合资格申请人完成本课程后,最高可获发还相关课程费用的80%。
进阶物业管理专业文凭(资历架构第5级) [注: 此乃能力标准说明 - 物业管理业之课程],课程编号:73F149980,时数:525 小时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