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專業文憑

簡單課程介紹
平面設計專業文憑 - 本課程為有意學習平面設計,並希望投身相關行業的人仕提供學習途徑。
此2年制兼讀課程為學員提供畢業後繼續在港升讀英國平面設計榮譽學位的學習機會。
課程介紹及特色
本課程為追求平面設計和專業學習的學生提供了彈性的兼職學習途徑。完成這課程後,畢業生可銜接入讀由新特蘭大學頒發的平面設計(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註冊編號:251629)*,再進一步鞏固其平面設計的專業。該學士學位課程是由新特蘭大學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在香港合辦的。
 
課程特色
  • 多元化學習:課程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讓同學透過體驗式活動來獲取實踐經驗
  • 職業轉型:課程教授業內專業技巧和知識,均貼合市場需求與發展,為有意投身設計行業的同學提供一個轉型機會
  • 專業設備:課堂主要在Mac Studio進行,以最新軟件程式配合課程,讓同學體驗優質的學習生活
  • 不設筆試:課程著重實踐與應用,以課業評分
  • 不設小組課業:特設以個人形式完成課題,同學更能靈活掌握課業進度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課程由香港專業進修高等學院有限公司營運並由新特蘭大學頒授。

課程花絮
平面設計專業文憑同學於課堂中體驗專業攝影。
平面設計專業文憑同學於課堂中體驗專業攝影。
平面設計專業文憑 (兼讀制) 二年級同學及導師參觀香港藝術館,探索當代藝術發展及風格。
平面設計專業文憑 (兼讀制) 二年級同學及導師參觀香港藝術館,探索當代藝術發展及風格。
招欣意
2019-20年度畢業生
 

我相信「夢想總可成真」!

我曾擔任實驗室技術員五年。於2018年,我決心開展人生的新旅程 – 修讀一直嚮往的平面設計課程。

在港專平面設計專業文憑課程中,我不但學習到平面設計理論及實踐知識,更從導師身上學習到設計批判思考、解難、市場學等知識。我完成第一年的學業後,更於一間品牌設計公司獲聘為平面設計師。於兼顧學業及工作時,我的平面設計技巧更有極大進步。

當我在事業或工作遇上困難時,導師也會不斷鼓勵及支持我,讓我於工作上不斷應用相關知識,成為獨立的平面設計師。

於港專平面設計專業文憑畢業後,為了全力照顧家庭,我辭去了平面設計師的工作,轉任自由工作者。我深感此專業文憑能夠為有志於平面設計行業,或希望增加對平面設計認識人仕,帶來既豐富又充實的實踐及體驗。

Boris KWOK

2022-23年度畢業生

我有多年從事設計的經驗,但仍然覺得專業認可資格是十分重要,對我的職業前景有很大幫助。 因此於2021-22年度先完成港專平面設計專業文憑課程,其後再升讀由英國新特蘭大學與港專合辦的平面設計 (榮譽) 文學士。 

課程十分與時並進,豐富了我對當下設計的認識,並開拓了我的視野。 透過課程導師的指導,我們完全掌握了設計的5W1H。 我們不只是一味地追求視覺美,也激發了我的思考和創造力,讓我重拾了對設計的熱情。

我認為這個課程好適合有意進入設計行業或加深設計知識的人士報讀。

課程模式

兼讀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九月、一月、五月

入讀年級

一年級

修業期

2年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一年級入學要求: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並具有一年相關工作經驗 或
  • 基礎課程文憑及具有一年相關工作經驗 或
  • 21歲或以上且具有三年相關工作經驗 或
  • 同等學歷

二年級入學要求:

  • 持有相關平面設計高級證書,並具有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或
  • 持有相關平面設計證書,並具有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或
  • 持有其他學科的高級/專業/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並具有兩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本校會因應個別個案情況而審批 或
  • 同等學歷

備注:所有申請人都必須通過入學面試

一年級

  • 藝術與設計視覺傳播
  • 字體設計入門
  • 藝術與設計文化
  • 互動式動畫藝術與設計
  • 藝術與設計創意靈感
  • 攝影技術

二年級

  • 藝術與設計批判思考
  • 出版編輯設計
  • 藝術與設計專業實踐
  • 網絡媒體創作
  • 進階項目設計
  • 企業形象設計

+ 課程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7,760 (分6期繳交)

港專舊生學費減免*

  • 完成了一年或以上港專課程的舊生可享此優惠
  • 減免額為總學費的5%(最高HK$1,000)並將於最後一期學費直接減免

*如有任何爭議,港專保留最終決定權。

電話:(852) 2276 8514 / (852) 2926 1222
電郵:cie@hkct.edu.hk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