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物業管理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5級)

簡單課程介紹
進階物業管理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5級): 二年級入學

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從業員在協助業主妥善管理物業方面擔當了重要角色。多元化的物業管理服務,涉及廣泛的知識,而不同的物業管理範疇更要求掌握專門技能。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積極推動物業管理行業專業化,從業員除了講求經驗,更要提升學歷及專業資格,而本課程便為從業員提供一個進修平台,為申領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作好準備。

此課程為兼讀制二年級入學(修讀時間: 一年)。 如欲以兼讀制一年級入學,請按此

 

課程介紹及特色

課程介紹

本課程結合專業技巧與理論,為學員提供深入的物業管理知識。學員可根據在日常物業管理的工作領域中所取得的廣泛資訊,以批判思維來分析、評估及整合,並作出恰當的判斷。掌握帶領物業管理團隊在不同領域作出專業決策,以達到管理層所訂的目標。

完成課程後,學員應能:

  • 掌握物業管理專業知識、技能及人力資源管理,以策劃及評估方法,帶領物業管理團隊提供專業物業及設施管理、維修保養及優質服務;
  • 以專業知識與技能,帶領物業管理團隊處理緊急事故,提供專業水平的服務;
  • 採用以客戶為本的策略及解難技巧,與不同持份者(包括業戶及社區)保持並發揮有效的溝通;
  • 應用物業和設施管理中的相關法律,能夠策劃、制定、處理相應的管理事宜,並管理及領導團隊以專業的方式解決日常的管理事務;及
  • 以批判思維分析、評估、監控物業管理中的資產,以專業準則預備年度預算和審計工作。

課程特色

  •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PMSA)指明的物業管理課程,適用於物業管理(第1級)牌照。
  • 以廣東話為授課語言,教材及考核均以中文為主。
  • 參照《物業管理業能力標準說明》制定,提供按「資歷架構」階梯進修之途徑。

專業認可

完成此課程後,畢業生可申請物業管理業監管局 - 物業管理人(第1級) 牌照,惟必須滿足以下2個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所定的要求:

  1.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的工作經驗;及
  2. 由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的專業機構頒發的特定等級/類型的會員資格。

有關獲取牌照的詳細準則、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專業團體名單,以及其被認受的會員等級,請參閱以下連結:

持牌準則:

https://www.pmsa.org.hk/tc/licensing-regime/property-management-practitioner-licence/criteria/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專業團體及其所需會員等級:

https://www.pmsa.org.hk/tc/licensing-regime/property-management-practitioner-licence/recognized-professional-bodies/

註: 申請人應在報讀前預先了解並預計完成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所定三項要求所需時間,並需注意不同專業團體均有各自的入會要求。

  • 香港司法及合約執行
  • 環境安全及緊急事故管理
  • 整體人事管理及策劃
  • 物業環境管理
  • 優質會所及設施管理
  • 進階法律應用

課程內容會檢討並作適當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課程模式

兼讀制

授課形式

面授

開課日期

每年九月、一月及五月

修業期

12個月

上課地點
入學資格
  •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的物業管理副學士學位及文憑【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資格;或  
  •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或  
  • 學士學位及一年物業管理經驗;或
  •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專業團體的學會會員資格的從業員;及
  • 通過入學面試。

聯絡資訊

電話:2276 8514 / 2926 1222
電郵︰cie@hkct.edu.hk

$40,500 (分12期繳交)

資歷架構級別
本課程資歷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
資歷級別: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22/000853/L5
登記有效期:1/12/2022 至 30/11/2025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進階物業管理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5級) [註: 此乃能力標準說明 - 物業管理業之課程],課程編號:73F149980,時數:525 小時
學費及資助會因應各種因素而按年作出適當調整。